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研修
我校教评教发中心相关人员赴复旦大学调研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1-03-22 阅读:812

 

为学习借鉴外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建设经验, 特别是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各项工作,我校教评教发中心副主任张爱梅、教师发展办公室刘明及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承办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行3人于311日赴复旦大学进行调研。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昉主任、中心办公室主任范慧慧等相关负责人给予热情接待,调研组围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责,以及教师培训研修、教学咨询服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等 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作为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承办高校,陆昉主任从评审打分分档分级、重点关注课堂教学视频、关注课堂实录与创新报告的契合度、关注“四新”理念融入等方面为我省省赛评审工作提出了建议。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教评教发中心的建设思路,对深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和教学创新大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为有效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教育部于2012年正式启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 30所高校正式进入建设计划,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