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连续举办两期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0-03-20 阅读:1213

延期开学期间,为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河北大学全体教师坚守线上阵地,克服种种困难,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全力服务教师线上教学,促进教师能力提升,3月12日和3月19日下午,评教发中心策划组织了两期线上教学沙龙,分别由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高丹阳、青年教师崔佳担任主讲嘉宾,通过腾讯课堂分享各自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

高丹阳老师线上教学依托的是河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泛雅),采用录播方式。他充分发挥教育技术学专业优势,以“基于河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的录播”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录播”“录播需要做什么”以及“怎么样用录播上课”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崔佳老师线上教学依托QQ、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和石墨文档等多个平台,采用直播方式。她充分发挥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专业背景优势,云思维、云设计、云课堂”为主题,由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入手,重点从QQ交互功能设计、腾讯课堂在线直播设计、自主学习平台和共创平台设计等方面进行分享。

各教学单位特别是公外教学部、计算机教学部、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骨干教师和教评教发人员共120多人次参加了教学沙龙活动。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精彩,参与教师积极互动,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非常受益。今后教评教发中心会继续举办各种主题的沙龙活动,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更好平台,欢迎大家随时关注“河北大学教师发展”微信公众号和教评教发中心网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