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首期“名师面对面”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0-04-27 阅读:839


 

 

        

为深入推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2020426日下午,由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及申报”的线上直播讲座,拉开了河北大学2020年度“名师面对面”活动的序幕。

余教授从疫情背景下的线上教学讲起,根据相关调研反馈结果,强调线上教学对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意义。之后,从政策解读、申报书、附件材料、说课视频、评审标准、其他问题等六个方面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对申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给予明确解答,并结合自身多年来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实践的经验,运用实例重点分析在线课程建设资源与标准,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开出良方。直播结束后,余教授在线上讨论组里与教师们互动交流,耐心释疑。

为克服疫情影响,本次“名师面对面”活动采用OBS Studio 在线直播方式。我校各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教务处、教评教发中心、综合实验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321人实名注册收看直播,点击量超过1500人次。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余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实用性强,对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当前线上教学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