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研修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0-12-24 阅读:726

为深入推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持续助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122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三场教师教学创新专题“名师面对面”活动,特邀吉林省教学名师、全国宝钢奖优秀教师俞爱宗教授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爱梅主持。

俞爱宗教授以“大学教学创新竞赛的顶层设计”为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理论和实践思考,从教学创新的内涵特征和大赛要求、课堂教学问题及成因分析、课堂教学创新的顶层设计、顶层设计路径及注意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享。在互动环节,针对“创新教学如何持续改进”“实践课程如何创新”等问题,俞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方式进行,10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俞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指导性强,加深了教师对“什么是教学创新”“为什么要教学创新”“如何进行教学创新”等问题的理解, 为大家做好课堂教学创新设计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活动结束后,张爱梅副主任就现场比赛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