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精品活动
历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潘迎春教授开展“名师面对面”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0-10-27 阅读:1296

 

1023日下午,历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潘迎春教授与历史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历史学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名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副院长衣长春主持,教师和学生代表20余人到场参与。

                                (潘迎春教授与历史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

会议伊始,衣长春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目的进行介绍,对潘教授远道而来表示感谢,并鼓励教师和学生代表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借潘教授莅临我院的契机,建言献策,为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作为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导师之一,潘迎春教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她的教改项目 “世界史开放式、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历史学拔尖人才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课程《西方历史的源头》获评2013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慕课《简明世界史》获评2017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公开课。因此,她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做法,从夯实基础、培养研究兴趣、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教师积极投入“以情动人”等方面入手,重点阐释了武汉大学在推行导师制;邀请名师、大家进校园;加强国际交流,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加强校际学习交流、加强跨院融合、合作、学年论文制度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 “拔尖人才”培养意见。

随后, 历史学专业系主任、世界史专业系主任,就学院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与潘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大家针对面对不同的学生所采用的不同的指导内容和指导方式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特别强调了导师全情投入,勇于奉献对学生和专业发展的助力,也才能更好地推动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潘迎春教授参观河北大学校史馆)

会后,历史学院将总结座谈、讨论过程中提到的问题和达成的共识,积极采纳潘教授及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有益建议,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努力补足短板,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质量,努力推进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潘迎春教授与历史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