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精品活动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秋学期教沙龙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2-11-20 阅读:539

11月17日下午由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承办的河北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学期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赵宁副教授以“误差理论与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多维-递阶式教学改革和创新设计”为主题展开经验分享,来自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的8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沙龙活动,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李红莲副院长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赵宁老师从课程教学大纲中课程目标、成绩评定、教学体系设计和课堂教学思路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设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课程设计要充分结合办学目标,课节目标要和课程目标要一致。深入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推动课程的深入,实现知识传授(认知→应用→设计)、能力培养(发现→解决→创新)和价值塑造(人文素养→工程伦理→工匠精神)三阶递进式教学目标设计。深挖和梳理课程知识体系中思政教学元素,阐述实现价值目标培养的逐维提升设计理念。最后进行了示范教学并与教师们就教学方面地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