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一流课程 一流师资 一流教材”教学沙龙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1-03-02 阅读:777

 

2020年12月3日,生命学院教学沙龙活动在动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一流课程 一流师资 一流教材”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由教学副院长管越强主持,谢松教授、康现江教授、贺学礼教授应邀做了报告,与会教师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专家就课堂教学心得、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准备、教学团队建设、团队建设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报告。在课堂教学方面,强调要增强学生学习的好奇心、自信心,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批判发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总结归纳能力、交流表达能力等,创新教学方式,给予学生学术训练机会,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前沿知识,让学生意识到所学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在团队建设方面,与会专家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教学团队情况、以及教材编写情况,讲述了教学团队的发展史、奋斗史,强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个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位成员的努力。提出教学与科研并重,科研反哺教学,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打造优秀创新教学团队。传道是教师的第一职责,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与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建设问题积极讨论,达到了本期教学沙龙的预期目标。

本次教学沙龙营造学院新老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为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途径,为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沙龙活动,作为教师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