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我校开展第三批本科专业评估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1-01-18 阅读:685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助力一流专业建设,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2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共计28个本科专业的评估工作。

根据参评专业学科性质,本次评估分为8个专家组,包括5个文科组、2个理工科组和1个医科组,专家组成员由校级督学和其他校内外专家组成。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围绕“五个度”,在认真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基础上,通过查阅支撑材料、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听取专业汇报和访谈等方式,对专业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各组就评估情况和评估意见进行交流与反馈,分专业完成《评估报告》,报告明确了各专业值得肯定和需要改进之处,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专业评估现场

专业评估现场


专业评估现场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分专业《评估报告》,对专业评估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和提炼,完成了《河北大学第三批本科专业评估报告》。《报告》将反馈至相关部门、各学院及各参评专业。

专业评估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于2018年启动,三年内完成了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撤销或停招专业外的共87个本科专业的评估。评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召开评估工作总结会,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今后,学校将把校内专业评估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持续开展,校、院、专业合力,积极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