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精品活动
药学院成功举办“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2-11-30 阅读:692

1125日下午由药学院承办的河北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学期教学沙龙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药学系主任宋亚丽教授以“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为主题展开经验分享,药学院胡连栋副院长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高等学校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宋亚丽教授首先以药物化学课程的教学改革为例,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与手段、评价方式等方面介绍了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和体会。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围绕“两性一度”和“四新”建设目标进行改革,以厚基础、强能力、铸灵魂为理念,赋知识于有形,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开展,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能力的培养;采用课堂展示、画结构比赛、问题抢答等多种方式开展课程评价并引入生生互评,形成学习共同体;还介绍了通过回答“有没有贴切的课程导入、有没有激发学生的科学思维、有没有科学设问和有效互动、有没有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的引入”等问题进行课后教学反思的方法。此外宋亚丽教授详细解读了《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标准》及药学专业认证标准。

学院党委书记闫宏远表示,教学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胡连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并对学院后续的教学改革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