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举行向“时代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19-07-06 阅读:830

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7月4日下午,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举行向“时代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同志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共同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专题节目。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一流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