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0-07-01 阅读:83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和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直属单位党委工作安排,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支部书记讲战“疫”专题微党课。按照“四个一”行动方案中的战“疫”专题微党课要求,党支部书记张爱梅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通过线下方式,从抗疫彰显制度优势、抗疫凸显英雄本色、抗疫见证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充分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抗疫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等素材,向党员讲清楚了疫情防控体现出的国家制度优势,讲清楚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讲清楚了疫情防控每位党员应该“做什么、怎样做”的职责使命。

 

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根据学校要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组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以讲述战“疫”故事的形式,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经历的身边故事和切身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好”是疫情防控带给大家的最普遍且深刻的感受,“感动”是每一位党员说的最多的词,大家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爱岗奉献,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和直属单位党委工作部署,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七一路校区毕业生返校志愿服务值班工作。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战疫助农倡议,踊跃购买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和52个未脱帽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