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研修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线上研修营”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0-12-03 阅读:865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河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河北大学承办。作为承办单位,我校第一时间启动校赛,并积极助力教师备战大赛,202011月下旬,教评教发中心组织44名参赛教师参加了卓越国培举办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理念提升线上研修营”。

本次研修营大咖云集,举办方邀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的五位专家,分别以《什么是好的教学创新》《基于新课改理念的课堂教学创新》《用极简技术助力课堂教学创新》《教学策略与方法创新》《大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撰写》为主题进行分享,从“教学创新的概念、意义和途径”“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课程思政和两性一度教育热点落实”“教学创新大赛要求”“教学创新的维度和实施步骤及操作方法”“教学创新报告的撰写” 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五位教授的讲座内容对标大赛备战,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我校参加研修营的教师表示,通过本次研修,对大赛理念、核心环节和课堂教学创新途径有了更深了解,对信息化技术在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应用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撰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有了清晰思路,研修帮助大家筑牢了能力基石,提升了教学创新理念。今后,我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针对教师需求组织各类专题培训,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