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我校督学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评价专题研讨
来源:教评教发中心 发布:2021-03-17 阅读:633

 

为切实保障我校线上教学质量,3月12日下午,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督学在主楼630会议室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评价专题研讨。教评教发中心负责人,学校副总督学和部分督学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督学对本学期期初线上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心主任金胜勇就学校领导巡视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督学做了通报与说明。与会人员围绕线上教学组织形式、线上教学质量评价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督学认为,目前的线上教学有一定的“应急性”,授课教师过度离线现象比较普遍,致使教学活动组织不完整、教学引导不充分,难以体现和保障课程的“两性一度”和线上教学效果。督学建议:一加强教师教学组织建设,教师应参照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设计线上教学,稳定保持教师的一定在线教学时间,在线课堂以师生之间的互动讨论和教师答疑解惑为主,引导和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二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学校应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规范,科学设计有效的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指标,充分发挥质量标准的导向、诊断与激励功能。

今后,教评教发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在线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及时反馈并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质量运行。